[ LIFE ] 超實用! 如何清潔沾到黑油、機油的衣服、裙子、褲子

這根本就是個血淋淋的活教案!(你急用的話可直接拉到下方看秘訣)
(圖片我當下急到快花轟哪有空拍,只好找個切題又美觀的借擋囉哈哈哈)

話說我是一個每天都愛亂換風格穿衣服的傢伙,但是呢!我是騎腳踏車上班~
大多時候我都沒再管我的交通工具,只管自己今天穿的風格、穿的開心,而我的腳踏車當然不是淑女型、鏈條又是那種無蓋的,於是悲劇發生不只一次,但好事就是我因此"久病成良醫"(誤)



第一次: 我穿的是雪紡的寬口褲,騎到公司腳放不下來,才發現它在鍊條裡面絞的好開心,就像條躺在麵攤的海帶,重點它是裸色!!!那黑油有多明顯啊!!心疼就算了,好不容易把它扯下來,還請教隔壁車行的老闆娘,但和我心理的答案一樣→去漬油。因為爸爸小時後也都這樣教我...但結果效果是不怎樣的,在廁所奮鬥好久都快被去漬油薰昏了,油汙它還是屹立不搖..雖然有淡一些,但基本上那條褲子就報銷了。


第二次: 就發生在上周,那天我穿棉麻白色的及踝長裙,前一天腳踏車停公司,今天走去公司,想說下班把它騎回家吧,這天打扮得很女孩~心裡滿開心~騎著腳踏車好飄逸啊~唉啊!
怎麼腳踏車卡卡的有點使不上力...剛好要去藥局買個東西,下車轉個頭看,馬的你在跟我開玩笑吧!!!這回明顯的就像白麻糬裡的芝麻餡一樣!!!心情毀了救出裙尾就算了...為了騎回家我還把它綁成球狀(一秒變窄裙)自以為再演曼陀珠廣告,瀟灑~  回到家這回我不甘心了,我唯一的長白裙好喜歡的耶,立刻拜菇狗大神,看了好多方法都是用過或更麻煩的..但,燈燈燈!!!發現一個沒試過的,這次試了覺得超強一定要跟大家分享!!!



【超實用!祝你重生法!】
如何清潔沾到黑油、機油的衣服、裙子、褲子

STEP1➜
將沾到黑油的髒汙處灑上醋,讓它濕濕的一會兒,也許是起化學作用去油。
(應該看衣服顏色去選黑白醋吧我猜,白色的我家剛好只有糯米白醋)


STEP2➜
先揉一揉,再把廚房的去油神洗碗精、沙拉脫拿來,擠上去,只要有髒的地方都抹到
再揉一揉,目測揉到起泡泡都是黑的,感覺都溶解了。

STEP3➜
慢慢加入清水洗淨,不乾淨的地方再擠一些洗碗精、沙拉脫重複STEP2即可。

(其實這邊我有先用衛生紙把一些黑泡泡先吸起來,再加洗碗精揉第二次才用清水洗
因為心裡總覺得油汙碰水就是會被吃進去纖維裡,所以在它融掉時想說先把它吸掉)

然後呢!醋跟洗劑不要捨不得,想想你買的衣褲值多少錢!想想他跟妳培養的感情啊!
我把裙子洗乾淨時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呢~跟原本一模一樣!真是太神奇了!


img1 via:  http://www.vintag.e

img2 via: http://www.thelittlebazaar.com

留言

  1. 實在太感謝您了!!!
    這個好方法讓我救回了女兒最愛的白色小洋裝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洗完還剩一點點😢一直用洗衣精去搓揉,但是還洗不乾淨 求幫助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!讓我救回一條“愛褲”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Google 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