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食記 ] 葡吉蛋糕Pucci-幸福的草莓季:草莓布雷+草莓情人+杏仁瓦片


很久沒寫吃的了...好像不能在懶惰(老是在PO歌)下去...
恩恩..今天是要介紹我很喜歡的一家蛋糕店 - 葡吉蛋糕 Pucci

話說,我和我媽都是享樂主義的那一型,平常可以很悲慘,但要慰勞自己的時候可不是普通的享受...
哈哈... 所以媽咪在我還小的時候,都會帶我去喝咖啡或是吃吃afternon tea~buffet~
什麼的...(但前提也是那時的經濟比較OK,現在的生活真是難過啊~物價漲的亂七八糟,吃什麼買什麼,都要考慮半天)真的很開心! 因為我的媽咪很棒,她覺得小孩子在童年裡,該有的,該體會的,一樣也不願讓我們少...雖然她自己都沒有,而且很苦...但是就因為這樣,她更想要讓我們的童年有美麗的顏色 : )
媽咪覺得很多事,很多價值觀在那時候就是關鍵了~

啊˙離題!

總之呢,我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Pucci了,和媽咪點好蛋糕和咖啡以後,我就會趴在吧檯
上一邊聞著濃濃的咖啡香,一邊也透過玻璃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... 好懷念... 他們的蛋糕真的
很好吃,我記得每次我都點藍莓蛋糕,而且都吃很慢,小孩子麻....都會捨不得一次吃完...

想想真的很久沒去了,這次去也是巧合~原本只是和natalia還有小光去費太太買塊蛋糕解饞,可惜費
太太的蛋糕好像賣像越來越不佳嚕...以前好吃的現做泡芙也不見了 ( 蛋糕之所以貴不就是因為除了
好吃還需要賞心悅目嗎!?不然女生的荷包怎麼打的開 XD ) 所以繞了繞...找來找去,最後吸引我目光停下的就是Pucci的櫃了,哈! 多年後的重逢,一個忍不住就挑了兩個~


下面就是讓我在美食街失控的兩個蛋糕啦~


左:草莓布雷  右:草莓情人

明明才剛吃飽啊,所以說女生的胃真的有分兩個!?

草莓的季節真的讓我一再失控:夜市的草莓牛奶,草莓+煉乳,草莓大福,草莓蛋糕
@''@ 我之前常說杏鮑菇(我的愛)是菇菇中的牛排 ; 難道草莓是水果中的...!?



草莓布雷
可愛的外型是讓我衝動的主因,真的太讓人心動了~

草莓慕斯搭配巧克力蛋糕體,上層厚厚的鮮奶油像柔軟的一床被子
紅通通的草莓~在上面像朵花兒綻放開來作為為裝飾



挖了一兩口的剖面樣子~連顏色都很可愛!
鮮奶油襯托新鮮草莓的微酸與香甜,巧克力海綿蛋糕溼度甜度都很剛好
草莓慕司吃ㄧ口就知道是用新鮮草莓泥打的,每一口都有天然的草莓香氣~好好吃喔!!
真應該給它娶個名子,叫"草莓交響樂" 哈哈


在Pucci的時候有問他們是不是用台灣的草莓,答案是肯定的 :D
在草莓的當季,一定要用台灣的草莓去製作才是王道啦!
大家都知道進口草莓是又紅又大又漂亮,而且不香不甜味道平庸~~

台灣的草莓滋味才美,微微的酸甜與撲鼻的香氣,好不討喜!



草莓情人
以香草戚風蛋糕為外層,把新鮮草莓與法式鮮奶油包捲起來
表面也包覆著一層鮮奶油,內層及兩側則伴以焦奶油色的碎榛果
(我個人是不喜歡蛋糕裡加:花生,杏仁,榛果,核桃等)
不過這樣的顏色比例組合倒是挺適合~口感影響也不大


側面可以看沉淪在白色海洋的草莓倩影 XD
在海綿蛋糕的質地柔軟而綿密,只有蛋糕的香味,沒有多餘的香料!!
(對我來說,這是品嘗蛋糕和麵包時,很重要的點~吃到充滿人工香料的麵包會讓我很盪)

鮮奶油既清爽又香甜,完全不膩喔.是我最喜歡的那種~好好吃!

所以兩樣我都好喜歡,好美味~~讓我覺得今天真是lucky <( ̄︶ ̄)/  水~



P.S.這包是特地買給媽咪的,她最喜歡的 - 杏仁瓦片
名子取的好,也很適切它的造型
一片片的薄餅,脆脆香香的,甜度也很剛好,喜歡吃餅乾的人,這款蠻推薦喔~

餅乾類還有:杏仁巧克力,芝麻薄餅,浪格,雪茄餅乾...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店家資訊:

葡吉總店Pucci專賣:麵包.午茶.餐飲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-3號
Tel:02-2541-5954
營業時間: 8:00am~10:00pm
Tel:02-2542-8209

葡吉敦南店地址: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
(誠品敦南店G樓)
Tel:028773-1485

葡吉站前店
地址:臺北市忠孝西路1段66號
(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B2)
Tel:02-2382-4917

葡吉南西店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2號
(新光三越百貨南西店B2)
Tel:02-2537-4317

葡吉Pucci since 1981官方網站

留言

  1. 台南也有家葡吉,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....
    上次去覺得麵包跟蛋糕好多喔!驚人~

    我找不到你的明太子耶?不知在哪個分類呢?
    妳的BLOG風格很獨特,視覺衝擊很不錯喔!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Google 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