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食記 ] 富饗園江浙餐廳-東坡肉、薺菜湯包、干貝絲瓜


從五月堆到現在,終於有想來寫一下了。

記得上一次回去台北吃了許多美味料理,這是其中一次與媽咪的晚餐,她說一定要帶我來吃吃看看這道地的"上海菜"自從上次她和康云薇、周夢蝶等人在此聚餐,一試便喜歡這裡了。上海菜是什麼樣的味道,老實說我也不清楚~就是去吃吃看吧!我媽推薦的一定是好料。


從新店到台北的一路上都下著小雨,有點涼意的夜晚似乎更適合一起享用大餐,在附近停好車
,管理員交代消費滿兩千可折扣停車費,我們便打著傘輕快的漫步到餐廳了。

還沒開始點菜,媽咪就交代著一定要點的經典們,例如:薺菜的相關料理、大家都推薦的東坡
肉...媽咪點了幾道,我也隨意點了我自己想吃的菜(沒管是不是上海味兒),選湯時,讀小二
的妹妹則說要喝蛤蠣湯,她一開口沒人敢反對,不然小鬼頭翻桌那怎麼行,就蛤蠣湯了!



薺菜湯包

薺菜是大陸江南的一種青菜,聽媽咪說這裡很少地方可以吃到,許多江南美味皆以此食材去料理。

點了一籠十個,上桌時感覺不錯,每個人附上一個裝有白醋及薑絲的小碟子,先吃ㄧ個原味的品嘗看看,只記得有湯汁、碎肉、碎薺菜~其實吃不太出來那是什麼菜耶,因為味道真的不明顯,所以我也就沒有因此知道薺菜的美味是...呼~我只能說沾白醋真是太嗆了,不敢領教,想沾點醬油居然挨罵了ˊˋ忘了拍餡料,歹勢!



鮭魚炒飯

怕妹妹又不吃飯,點了這個大家用小碗分食著,沒想到還不錯耶,蠻香的~米飯也粒粒分明。



鮭魚炒飯

鹹鹹香香頗好吃,除了碎鮭魚肉,好像還有碎培根(臘肉?),蔥花、芹菜末等。



鳳梨蝦球

一道大家臨時想吃的菜,也很好吃唷!蝦球很新鮮,炸的酥香,配上沙拉也不會太過油膩。
我不解的就是很多餐廳愛在上面灑彩色巧克力米,這樣很像流水席耶。



東坡肉

重頭戲來了,這盤超誘人吧~肥肉部分不油不膩,瘦肉部分也滑嫩,但還沒有到媽說的入口
即化那麼嚇人啦!


刈包

隨東坡肉附上的刈包,白白胖胖害我想包梅干扣肉,說出來又要挨罵了...



刈包+東坡肉

佐以香菜和蒜白,哈,包起來還是很誘人,趕快吃吧!



刈包+東坡肉

醬汁濃郁肉凝滑,當然是不錯吃,但我還是沒有覺得到很棒,可能對我來說是偏甜吧,可惜。
最後只吃了兩套就沒輒了。



蠔油牛肉

就是芥蘭炒牛肉,雖然不是我想要的芥蘭莖切片,而是用嫩葉的部份,但牛肉很香嫩,不錯。



干貝絲瓜

一桌一定要點一道青菜這算是大家都會做的事吧~原本在考慮蛤蠣絲瓜或干貝絲瓜,我妹決定
了湯,也間接決定了絲瓜該跟誰做伙!



干貝絲瓜

哇~干貝的鮮香配上絲瓜特有的清甜,美極了~好好吃!
當然很會種菜的媽咪是沒什麼感覺,也覺得絲瓜沒什麼,大部分都是被我掃光的。



白飯

白飯真是良伴,芥蘭牛肉、干貝絲瓜配飯都好好吃,我吃了一碗白飯、一碗半炒飯呢!
呼~吃鐵板燒、火鍋也一定要配白飯啦:D



蛤蠣湯

蛤蠣蠻多的,當然這個價錢也該多,哈!蛤蠣很新鮮,配上薑絲和蔥花,湯頭剛剛好,可以喝
好幾碗也不膩,真好喝耶!我妹把蛤蠣通通吃光光,堆成了一座小山,湯鍋很快也見了底。

送一盤水果就沒拍了,有西瓜切片跟柳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整體來說,覺得每道菜都吃的出來它精緻的地方,口感及味道都比較"現代",怎麼說呢~
不會過油、過鹹或是感覺到味精。大人應該都蠻喜歡這口味,但我覺得有些菜做來應該豪邁點。
總共4個大人,一個小孩,兩千出頭~差不多!

媽說:下次去小渭吃川菜吧,一定要帶你去一次,很棒!

原本媽想再點的煨麵好像說要預定還是什麼的,沒吃到。
下次想點"菇蔬芝麻餅"、"乾煸三樣"、"蔥管炒牛肉"還有"辣椒塞肉",感覺很棒呢。





延伸閱讀>>

美食家胡天蘭評鑑 富饗園



富饗園江浙餐廳


地址: 台北市永康街7巷6號

電話:(02) 2322-5688

營業時間::   平日 11:30-14:00;17:30-21:00
         假日 11:30-14:00;17:30-21:00  

˙全年無休

˙服務費10%

˙ 可刷卡




留言

  1. 你拍的真美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 :D
      還在加油~

      你們家奇奇超可愛!
      不知道會不會很難照顧?

      刪除
  2. 妳拍的東坡那張...真的超正點 不過照片漂亮 東西好吃嘛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錯啊!大家都說好吃唷

      刪除
  3. Hey, thanks for this blog! I have been trying to find Fu Hsiang Restaurant
    (for their Dong Bo Rou!) for a long time now since they've moved from their
    old place in Ren Ai. Thanks a lot for the info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aha~u're welcome!
      i'm glad to share these things :)
      try it and tell me how is it,ok?


      tXS for ur comment <3

      刪除
  4. 下那麼多天的雨 總算歇會了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Google 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