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已歇業 ] 一人一碗好滋味,一碗小羊肉


位於家鄉新店的這家"一碗小羊肉"遠近馳名~相信很多人沒吃過也聽過了!
哈!原本我也是其一,直到上個月。tony,我終於去吃了喔!


每次從新店去烏來兜遊的時候,總是會經過北新路這一排羊肉店們,生意最好的永遠是他們,
因為他們才是正宗啊!很多後來開的名子都故意取的很像,就跟雞排店一樣,好吃的店總是不
乏人仿效。

這次是去烏來的路上臨時決定要去吃的,不虛此行~可惜媽咪不吃羊肉啊...



我們三大一小,坐在最後一桌。每個長木桌上都擺好了鍋具及餐具。
據說鍋具是特地在鶯歌訂製的喔!


整家店只賣四樣菜色:


燒羊(紅燒羊肉):100

燉羊(清燉羊肉):130

羊油麵線:20

麻油麵線:20



剛發現這是個人頭時,我著實嚇了一跳,這樣很像在喝腦隨=  = 怕怕...
這樣的套裝擺設是很精巧,但我家大人一直說很可愛,怎麼回事~



羊油麵線,感覺不出羊油,拌了很多油蔥,看起來也很誘人,吃起來則是一般水準之譜。



我點了燉羊,因為一時不知道點什麼,店員說燉羊是中藥燉的,所以我沒多考慮就點了。
清的有點讓人驚訝,什麼也沒-就是"一碗小羊肉"哈!



白白肥肥的羊肉才真的嚇到我,一開始還再考慮要不要放棄呢...
但是都點了,吃ㄧ口看看吧~

嗚歐!完全不肥膩,又都沒有羊騷味!好好吃喔~!真的,而且湯也很香醇,中藥及羊肉
的香味整個融合在一起,好好喝~一下就見底了。

雖然是清燉的,但是滋味很夠,從頭到尾我只沾了一次豆瓣醬,剩下的都拿去拌麵線了。


同行母親的友人點"紅燒燉羊"看起來也好好吃,恩,下次要點燒羊來吃。



小小的店裡。還不到用餐的尖峰時段,所以店裡的客人也不算多。



最後一桌可以賞一下山水景色,現在天色還微亮著...
這是碧潭的上游,再往上就是烏來了唷!



據說,很~多客人建議老闆至少多賣一樣"燙青菜",但老闆就是不肯哩!
吼,我也好想點一盤青菜。但人家光賣這四樣就賺翻了吧,沒空燙啦。


另外,最可惜的就是服務人員的態度不佳,讓這頓佳餚扣了分。






一碗小羊肉

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一段194-1號

電話:02-86658119

營業時間:16:00 ~01:00(凌晨) ,假日11:00~01:00(凌晨)



留言

  1. 喔耶...我公司就在新店耶 ...離我上班地方很近 太好了 要去吃一頓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班之後去溜搭,來點美味慰勞自己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Google 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