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食記 ] 號稱中台灣最大的台中水湳-龍富夜市初體驗

夜市資訊: 大台中龍富觀光夜市    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龍富17路與龍富18路口(近向上路三段與五權西路二段路口) Taichung, Taiwan
營業日: 每周 二四五六日
營業時間: 下午6:00~12:00


這次來台中,誤打誤撞問了朋友有什麼新景點好玩,才知道有個號稱"全中台灣最大的夜市"剛剛開幕,半個台中人的我慚愧again…

即使白天已經安排其他行程,晚上也得殺過去一趟才行,即使肚子已被填的飽飽還是得去聞聞油煙才行,這就是拓荒者的精神啊~


 騎啊騎的,景色越來越荒涼,我們終於來到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龍富夜市,果然是有種海市蜃樓的fu啊~雖然附近什麼都沒,一片黑漆漆,但一到夜市旁就感受到超熱鬧,因為佔地超大的夜市只能往市郊覓地囉~,但每次我看到這種夜市都還是覺的超有趣的,有種夜總會的fu哈哈哈~


逛夜市第一關卡就是停車,但大家都沒到夜市口就開始找車位,沿這馬路一路密密麻麻的停,位置是不難找,但老實說我根本沒看到所謂的停車場耶!


走進夜市前就看到超大的帆布招牌寫著"經貿文創觀光夜市村",連夜市都可以扯上文創,真的是what can i say,是因為開在這一區嗎?  雖然白天公園會有音樂表演,但還是覺得硬要冠上文創有點莫名...。






超用心的店家啊,手工幫魷魚去背了! 就像真的在游的魷魚~好真啊!

關於吃
吃的有很多攤都小排隊,輔大憤怒大魷魚和文心九龍城香港茶最多人排隊,其他還有很多特色攤位,這裡的"吃"讓我感受比較不同,重複性不高,不像花園夜市裡面很多同店面分兩三攤一樣的,會一直重複逛到,這裡很多是別的地方沒看過的特色店,例如: 惡魔雞排、姊妹花越南創意料、鱷魔燒烤&烤乳豬、一度讚鮮蚵、烤美人腿茭白筍、碳烤德國豬腳、蚵仔包等。很多店家一副賣完收工的樣子,生意真的超棒啊~下次再空肚子來大吃吧!!




這家是蔥抓餅包香腸,我之前也沒看過的配法,看起來不錯吃,但是會超撐吧!


殘念的是已經吃不下的我只點了烤魷魚,還OK不錯


一隻60兩隻110的樣子,有點忘了
口味偏小甜,辣粉滿辣的




關於玩
這裡的遊樂區是我看過夜市裡最專業的,小火車會繞8字還上二樓再下來,而且每一節都有不同設計彩繪外觀,很可愛! 前兩節還有一個外星人公仔陪座喔~


聽說偶而會有火舞表演,但今天沒看到,旁邊還有一個像墾丁的彈簧床跳高遊戲區,生意很好全滿,有看到一個年輕人在玩,他很拼命彈超高還翻圈,看的我超想下去玩的!!!


關於民生用品、衣飾
服飾大多在夜市中段,算滿少的,只有幾攤,民生用品更是少



關於動線及場地
夜市內人山人海,主要是前半段靠兒童遊樂區的比較塞車,其他段還好算通順
號稱六千坪,扣掉停車場其實感覺根本不到三千坪,店家分類也有點鬆散,說實在這裡的攤位跟人潮真的是輸花園夜市啊~哈哈


號稱五星級的冷氣廁所,是用貨櫃作的,整個超有梗啊~


感覺這裡的場地對於店家有較完善、有系統的規畫,因為一切合法,而且有的攤位好像可以就地擺放,所起來還有管理員的樣子,不同於舊式的夜市。加上廁所變高級,也算是一個新的里程碑!?

逛完難免有點小空虛,不過因為剛成立,還有很多地方成長中吧~期待它變得更棒囉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店家資訊


大台中龍富觀光夜市    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龍富17路與龍富18路口(近向上路三段與五權西路二段路口) Taichung, Taiwan
營業日: 每周 二四五六日
營業時間: 下午6:00~12:00
夜市緊臨大型公有停車場.停車方便 (招商電話0926-586668張小姐)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Google Ads